推薦-放心,凡事都有例外!

 

詳細介紹(點我)

 

 

一般人都希望得到,而害怕失去。事實上,真正失去了,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

夏日的傍晚,一個美麗的少婦投河自盡,被正在河中划船的白鬍子老船夫給救了起來。「妳年紀輕輕,為何尋短見?」老船夫問。

「我結婚才兩年,丈夫遺棄了我,接著孩子又病死,你說,我活著還有什麼樂趣?」

少婦哭訴道。

「兩年前妳是怎麼過的?」船夫又問。

少婦的眼睛亮了,「那時我自由自在,無憂無慮。」

「當時妳有丈夫、孩子嗎?」

「當然沒有。」

「那麼,妳不過是被命運之船送回到了兩年前,現在妳又自由自在,無憂無慮了。請上岸吧!」

話音剛落,少婦已在岸上,老船夫則不知去向,少婦如做了一個夢,她揉了揉眼睛,想了想,離岸走了。她沒有再尋短見。

人間的各種滄桑告訴我們:聰明人就是因為太聰明了,總是明察秋毫,所以心理反應特別強烈,把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記在心裡,總想找到對應的各種辦法;其實,這種生活的態度和方法並不一定可取,有時候「難得糊塗」卻是解脫煩惱最好的方法,因為這樣可以集中精力去想自己應該做的事,而不是去想如何應對別人。人們活得太累,就在於把太多的心思用在別人身上,而讓自己喘不過氣來。

留點餘地的優閒,是一種超脫,可以把一些重要的事看得淡些,也可以把一些不重要的事看得不復存在。其實,活得好的人都有良好的心境,到底怎樣能保持好的心境呢?不妨小心用你的眼去看一看外面。當你忙著的時候──忙得知不知所以然之際,也許用一雙小心眼打量一下自己「盲些什麼」,就會有不同的感受。快樂像空氣,每個人都可以擁有,您以為呢?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