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Thinking&Walking:在設計與產品間遊走的網頁設計師

 

詳細介紹(點我)

 

 

在所有資訊技術領域,網頁設計、網站設計幾乎長期是個弱勢、被邊緣化的職務。但在近些年的發展中,不斷地有遠見卓識的從業者認識到,“設計”不應該就這麼簡單,應該能夠與開發進行更為緊密地配合,並賦予更高階層概念上的提升。

尤其在各種網際網路新概念、用戶端新技術的衝擊下,很多從業者突然發現“設計”開始變得無所不能、無處不在。於是,我們開始綜合考慮如何透過“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設計(UCD)”來實現更好的“使用者體驗(UE)”?

如何利用傳統圖書館學資訊管理的“資訊架構(IA)”理論組織內容?如何把傳統工業、軟體領域的“互動設計(ID)”結合到網際網路技術中?如何把已

經成熟的“軟體工程、系統工程”理論總結成“產品管理(PM)”方法論?

本書收錄“千鳥誌”專業技術相關的大部分精華,“千鳥誌”是我的個人部落格,我認為有價值的技術類網誌應具備三個要素,首先實作並提出新觀點,其次觀點必須成熟且不能自相矛盾,最後觀點需要成體系。我給自己的定位是遊走在設計、研發(注意不是技術) 之間的邊緣人。我寫Blog 的目的很單純:實作和記錄。不小心便成了所謂的“業界人士”。本書提出一些有關網際網路、行業應用、功能結構、互動流程,以及結合C/S 和B/S 架構體系、Soft-based 和Web-based 技術體系、Flash 和Web 用戶端等方面的獨到見解。並且在網際網路作品高速淘汰的過程中,結合作者的多年累積,保留不少有意義的歷史內容資訊。

作為一名提倡實作出真知的專業設計師,在此真誠地呼籲:概念不是用來炒作,也不應該供在神壇上,而是放在每個人心裡。真正的UCD,不必掛在嘴上,需要形成下意識,貫穿於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中。

我希望給大家的閱讀體驗是不斷地發現驚喜。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