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立體剪紙旋轉吊飾

 

詳細介紹(點我)

 

 

微涼午後,看著窗緣的剪紙吊飾,欣賞它的搖曳風姿,最讓人心曠神怡了。一陣風吹來,吊飾開始旋轉晃動,尤其是有光照射的時候,就會在牆上、地上、窗框邊,產生各種影子或色彩變化,非常賞心悅目。

  剪紙吊飾製作上並不困難,準備好基本的紙片、線、鐵絲,剪下圖案、綁線、串起來,再用鐵絲固定,調整好平衡後,就能懸掛起來。除了這本書提供的29種充滿趣味性的吊飾外,你也可以自己設計圖案,安排位置,做出最喜歡的剪紙吊飾,讓平常生活的空間,更有自己的味道。請試試看,做出能讓人心情愉快的立體剪紙旋轉吊飾吧!

★簡單就能完成的手工藝品,只要花一點時間,就能享受心曠神怡的閒適氛圍。

★書末附贈原尺寸大小剪紙吊飾紙樣(紙張加厚),只要剪下、綁線,再串起來,簡單就能做出旋轉吊飾。



我與剪紙吊飾相遇之際,

在日本還未有人被稱為『剪紙吊飾創作家』。

因此該從哪裡下手,

該選用甚麼材料才好……等問題,

雖然想嘗試看看卻總是不得其門而入。

在此之後,我常常造訪北歐雜貨專賣店,

「這種繩子有點硬呢!」

「原來鐵絲的前端是這樣收尾的!」

「想不到紙居然這麼厚」等,

在這樣重複的觀察與模仿的錯誤經驗中,

開始製作剪紙吊飾。

最近以剪紙吊飾作家的身分,

進入創作的人有增加的趨勢,

在雜誌書刊中也常有報導。

對於「剪紙吊飾作家」增加的這件事,

是令人欣喜的。因為在日本,

對於剪紙吊飾還很陌生。

所以只要創作的人增多了,

剪紙吊飾也會有更多機會與大家接觸。

人們了解剪紙吊飾的魅力之後,

在萌生「想動手做做看」的瞬間,

馬上就有一位新的剪紙吊飾作家誕生。

我也希望本書能成為這許多契機的其中之一。

本書中所介紹的作品,

加入了和以往創作有少許不同的元素。

希望能讓大家體會到

「原來剪紙吊飾是這樣簡單又好玩的東西啊!」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