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我不是不想上學:拒學孩子的內心世界

 

詳細介紹(點我)

 

 

吳佑佑醫師常常跟拒學孩子說:「你可以放棄學校,但不可以放棄自己。」

常常跟家長說:「你可以放棄孩子不回學校,可是你不能放棄孩子本身。」

因為沒有上學不代表沒有人生。

「媽媽,我頭暈、肚子痛!」、「同學都在說我壞話!」、「學校好髒喲!」……

拒學孩子往往不會直接說「我不要上學」,而以病痛或其他方式表達;有時是因精神官能症或情緒障礙,如憂鬱症、強迫症、過動症等疾病引起,需要專科醫師協助穩定病情。

吳佑佑醫師在兒童精神科領域服務二十多年,接觸過各式各樣的拒學孩子,本書以個案實例為經、醫學及輔導專業為緯,道出拒學現象背後的真貌,以及這群孩子的內心世界。

作者簡介:

吳佑佑醫師

現任

宇寧身心診所院長

林口長庚醫院精神部兒童心智科兼任主治醫師

學歷

私立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學士

美國南康乃狄克州州立大學(Southern Connecticut State University)特殊教育研究所碩士

經歷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主任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特教系兼任講師

美國耶魯大學兒童研究中心(Yale Child Study Center)研究員

臺大醫院兒童心理衛生中心研究員

專長

兒童精神醫學

主治項目

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 、嬰幼兒發展評估、成人精神醫學、睡眠醫學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