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在劫難逃(6)

 

詳細介紹(點我)

 

 

第一章



華彩徹底退去的一瞬間,露出了那個寶貝的本來面目,一個圓圓的閃爍著各色光華和奇怪圖案的東西。

齊子博的臉色忽然就變的一片慘白,接著他費力的動了一下,卻在轉瞬間又跌回齊子楓的臂彎裡。

「小博,你……你別激動,不該咱們得的,強求也沒有用,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看看看看,你臉孔都扭曲了。這就是你以前當魔族強者的後遺症,自己想要的東西一定要弄到手,不知道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的道理嗎?」

齊子楓慌亂的替弟弟擦著從他臉上流下的汗水,一邊轉頭對仰首望天的蟒蛇、牧秋和鬼王小聲道:「快,三十六計走為上計,此時不逃更待何時?無殤站住,這時候就別想著去給你那宿敵補一刀了……」

「我是要去拿回我的內丹。」

蟒蛇無殤焦急的甩著尾巴,不知道是不是齊子楓被齊子博疼愛之後有了魔元力的關係,他的力氣大了不少,摁住自己身子的手都掙不開了。

「哦哦,那快點,等那個人拿到了寶貝,就晚了。」

齊子楓連忙鬆開手,的確,無殤的內丹是他的命根子,這會兒不趁火打劫拿回來,日後再想拿回就難了。

拚命扶起齊子博,正當齊子楓想要率隊集體溜之大吉的時候,就聽見季昌發出了一聲驚訝的大叫。

「你鬼吼什麼?怕那傢伙沒發現咱們要逃走嗎?」

齊子楓惡狠狠瞪了鬼王一眼,然後順著他的眼神向上一看,不由得也愣住了。

只見那半空中的白色虛影周身都燃燒著紅色的火焰,正從另一個方向向寶貝靠近。

齊子楓撓撓頭疑惑道:「咦?他怎麼又去上邊了?剛剛不是還在下邊做百鳥朝鳳狀嗎?怎麼轉眼就成了猴子撈月?」

不過還不等季昌回答,齊子楓就明白了,他發出了一聲比季昌更加響亮的驚訝大叫,然後才忙不迭的捂住嘴巴。

上帝、耶穌、佛祖、觀世音菩薩啊,他剛剛看到了什麼?他……他竟然看到那個寶貝將周身籠在火焰中的白影給甩了個大跟頭,天呐,真沒想到,原來寶貝的脾氣還這麼暴躁。

而齊子楓懷中的齊子博則劇烈的喘息著,目光緊緊盯著那個半空中的寶貝。如果這時候齊子楓不是被寶貝奪去了全部注意力,一定可以發現平時冷漠的弟弟眼中裝滿了驚喜和感動。

「那個寶貝……它……它好像在向咱們飛過來耶。」

鬼王手舞足蹈,聲音中難掩驚喜:「哈哈哈,太好了,難道寶貝也追星?子楓,你的《雷霆》播出了嗎?是不是因為你演的江煜把寶貝給迷住了?」

「沒有吧。寧晚說《雷霆》要作為開年大戲播放的,離跨年還有幾天了。」

齊子楓讓季昌一說,也覺著虛榮心空前膨脹,不自覺的挺了挺腰身:「嗯,除了《雷霆》,我也唱歌好不好?《遊戲歌聲》都播出兩年多了。」

一旁的齊子博氣息本來都漸漸平定了,結果聽見自家哥哥和鬼王的對話,不由一拳捶在了地上,拚命咳嗽起來,同時那些不穩的氣息再度開始在身體裡亂竄。

「啊,逃走逃走,這時候不能想著給寶貝簽名了。」

齊子楓猛然被弟弟的咳嗽聲驚醒,連忙扶住他的胳膊站起來:「小博,對不起對不起,哥哥不該看寶貝看入迷,咱們這就離開。」

齊子博卻不肯挪動腳步,眼看著天上那團紅色火焰慢慢變淡,向那圓形寶貝發出了一輪又一輪猛烈的攻擊,卻無法碰觸到寶貝的一星半點,直到最後那火焰變成徹底透明,他的瞳孔才猛然縮成一線。

「轟」的一聲巨響,真正是地動山搖。

白衣人影瞬間如風箏一般遠去,寶貝卻在劇烈的震動,再度搖搖晃晃的慢慢向著齊子楓等人的方向飛過來。

齊子博捂著胸口,眼睛一眨不眨的盯著寶貝,見那白色人影再度倒飛回來,他只覺一股豪氣油然而生,仰天長笑道:「你奪不走它的,若是現在離去,我饒你一條性命,咱們日後好相見。」

白色的影子猶豫了一下,終於倒退開去,轉眼間便在晴空中消失了蹤影。與此同時,那圓形的寶貝突然加速,好像脫離了韁繩的野馬,流星般的降落在齊子博面前,靜靜懸浮在他的身前不足一公尺處。

「哇,真的過來了真的過來了。」齊子楓和鬼王興奮的又叫又跳。

鬼王拍著齊子楓的肩膀稱讚道:「真沒想到啊子楓,原來你還有點用處,現在這世界啊,連寶貝也追星,我真是服了。」

「嗯。」齊子楓興奮點著頭,挽著齊子博的胳膊激動道:「總是當小博的拖油瓶,這種感覺很糟糕的,現在好了,終於可以幫他一把,哇,感受真是太美妙了,難怪佛洛德說『被需要』是人類最大的需要。」

齊子博哭笑不得的看了旁邊美的冒泡的哥哥一眼,一點也不明白他這種「寶貝也追星」的邏輯是怎麼產生的,鬼王是個多不靠譜的傢伙難道他還沒有體會?但他這個時候也無心解釋了。

「錦繡,好久不見……」

齊子博伸出手,然後那圓圓的,閃爍著流光溢彩圖案的寶貝就猛的撲了過來,緊緊貼在他的胸前。

意識到自己好像是自作多情了,齊子楓的視線戒備看著那個搶了自己位置的寶貝,噘起嘴巴嘟囔道:「錦繡?什麼意思?給寶貝起的名字啊?哼,這算是有了新歡就忘了舊愛嗎?」他撇過頭:「切,我倒要看看,這東西能幻化出一個什麼樣的傾國佳人來。」

齊子博剛要說什麼,卻猛的感覺到旁邊的時空一震,倉促間他不及細想,將寶貝向旁邊一甩,大喝一聲道:「錦繡,攔住他。」

讓齊子博這一聲大喝嚇到,齊子楓和鬼王忙都轉頭去看,只見原本在地上躺著的黑衣人已經不見蹤影,半空裡只餘一條黑色大蟒蛇的半截身體,此時那條粗大的尾巴被錦繡切著皮肉插進地裡,正疼的四處亂甩。

「無殤……」齊子楓這才想起大蟒蛇剛剛去拿內丹了,連忙跑過去和季昌一起用力,從虛空裂隙中拚命把大蟒蛇的身體往外拉。

齊子博心裡這個後悔就別提了,都怪自己初見錦繡心神劇震,早該明白那個空氣的波動是黑衣人的,就順便讓他把那條倒楣的蟒蛇帶走好了,偏偏自己管的哪門子閒事啊?

但這時候齊子楓和鬼王已經開始不遺餘力的往外幫無殤拽身子了,他歎了口氣,心想算了,索性好人做到底吧。因此運轉了一下魔元力,雖然身體還疼的要命,但好在他的力量加入後,大蟒蛇粗重的身子總算被從虛空中搶救回來,「吧唧」一下摔在地上。

錦繡見完成任務,「嗖」一下從蛇尾中拔了出來,頓時就讓大蟒蛇疼的仰天長「嘶」一聲,尾巴在空中亂甩著,鮮血登時飛濺開來。

「好……好厲害啊。」齊子楓費力抱著無殤三角形的大腦袋,驚訝看著那個被齊子博叫做「錦繡」的寶貝:「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血滴子?不對,應該是上古血滴子。」

「沒見識的,血滴子能是這樣嗎?那都是頭髮編的像個籠子似的東西,往你腦袋上一套,就把腦袋摘了去的。」

季昌反駁,理由是:「我二十幾年前看的深夜劇場裡,有一部武俠電視劇就是這麼說的。」

「那是小說和電視劇。」齊子楓不服氣的反駁,無殤則在一旁欲哭無淚的大叫:「嘶嘶嘶,子楓,我痛的要死了,先給我包紮傷口好不好?」

「哦哦哦,對,先包紮……」齊子楓急忙放下無殤的大腦袋,三步並作兩步來到他的尾巴處,手忙腳亂的在口袋裡翻了翻,卻找不到紗布和繃帶。

「別忙了,讓我來。」齊子博忽然出聲,然後奇跡發生了。

齊子楓和季昌牧秋狗眼睜睜看著齊子博扯住寶貝的兩邊,嘴裡不知道念了一句什麼話,就讓那寶貝露出了一個大口子,他伸手進裡面翻了翻,片刻後拿出一個羊脂玉的小瓶,拔開塞子,將裡面的藥粉倒進了蟒蛇的傷口中。

無殤疼痛立減,終於安靜下來,想再拱進齊子楓的懷裡尋求溫暖,卻在看到齊子博的陰森眼神後識趣的縮回了腦袋。

「這一趟西藏真是沒白來。」齊子博微笑著說了一句,看上去他已經完全恢復了正常。

齊子楓靠在他身邊,強烈懷疑也偷吃了寶貝裡的什麼靈丹妙藥,不然身上怎麼會散發出這樣淡淡的誘人的香氣呢?

弟弟一向都很希望自己可以多吃東西的,所以他應該……可能……大概……差不多……不會藏私吧?

齊子楓想了良久,終於還是受不了香氣的引誘,理直氣壯的伸出手,卻被結結巴巴的話給洩露了內心的忐忑:「給我,我……我也要……要吃。」

「吃什麼?」齊子博愣住,然後驚喜叫道:「哥你餓了?好,咱們現在就回飯店,想吃什麼我做給你。」

齊子楓嘴巴一扁:「我要吃仙丹,好香好香,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小博你是不是不捨得給我?嗚嗚嗚……你是不是不愛我了?大家都說得到了就不會再珍惜。」

齊子博好半天才反應過來自家的白痴哥哥在抱怨什麼,不由得又是好笑又是心疼。一把摟住了淚眼矇矇的齊子楓:「白痴,什麼仙丹?錦繡裡雖然有仙丹,但是你這種身體,吃下半顆就要七竅流血而亡了。這個香氣是錦繡本身的香,不是仙丹香氣。」

「是這樣嗎?」齊子楓將手指放在嘴裡咬著,伸長脖子去看緊貼在齊子博胸口的錦繡,然後又好奇的用手指去戳了戳。

「哇,軟的,是軟軟的耶,不是金屬。」

齊子楓驚訝的瞪大眼睛:「小博,這個錦繡到底是什麼東西?它剛剛差點把無殤的大尾巴給切成兩半,為什麼現在會是軟軟的好像絲綢一樣?啊,你看上面連點血跡都沒有呢。」他記不住無殤的名字,從來都是叫「無殤」。

「還記得我和你說過我那個丟失的乾坤袋嗎?」齊子博將寶貝從胸口取下來:「就是這個,它的名字就叫錦繡。」

「啊,這就是你的乾坤袋?」齊子楓興奮的大叫一聲,一把抓住乾坤袋,見齊子博不鬆手,他就又噘起嘴巴:「給我看看嘛,小博你鬆手鬆手,不要那麼小氣好不好?」一邊說一邊還瞪了齊子博一眼。

齊子博哭笑不得,搖頭笑道:「那你拿穩了。」

說完他就鬆開手,只聽「咕咚」一聲,齊子楓整個人都摔在了地上,標準的平沙落雁式,他手上還死死抓著乾坤袋。

「好……好重哦……」齊子楓的眼淚在眼睛裡打轉:「身子好痛,這什麼雪山啊?下面這些到底是雪還是冰?啊啊啊,硬死了,我的胳膊和腿大概摔斷了。」

齊子博嚇的趕緊扶起他,一邊無奈笑道:「乾坤袋很重的,裡面裝滿了天才地寶,甚至還有一座靈山,所以我才不給你,結果你非說我小氣……」

「不可能,你拿著根本就是很輕鬆好不好?」齊子楓不服的站起來,但是卻不敢再去碰乾坤袋。

「它和我的骨血相融,我拿著當然就好像是拿著一個普通的袋子了,其他人卻不行,除非成為仙神級別的。」

齊子博放出玲瓏塔,乾坤袋一下子就鑽了進去,他微笑道:「我現在才明白為什麼每次玲瓏塔出現,基本上都會引起異寶現世的徵兆,那是因為它們之間有感應。哥,還記得我和你說過錦繡已經有了一點靈性嗎?」

「哼!不記得了。」齊子楓嘟著嘴:「幸好剛剛我沒有舉著它,不然一座大山壓下來,我不就成了肉泥嗎?」

他說到這裡,眼睛忽然又是一亮,忍不住叫道:「哇,小博,以後你再和人打架,就太容易了啊,只要拋出乾坤袋,什麼樣厲害的傢伙都會被壓成肉餅的,到時候也不用害怕無殤那個宿敵來尋仇。」

面對哥哥這種很白痴的「異想天開。」齊子博只是報以微笑,他想他還是不要告訴哥哥等自己恢復到巔峰時期功力,這乾坤袋裡隨便取出一件法寶,都可以讓厲害的對頭灰飛煙滅的好。萬一白痴再把法寶當成漫天煙花玩,不要懷疑,這種事絕對是不夠齊子楓幹的。

***********************

西藏之行可以說是無比的圓滿,不僅為齊子楓解決了身體的絕症。更是收穫了萬年前遺失的法寶乾坤錦囊。

回到T市後,立刻就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催著齊子楓去複診,本來齊子博的意思是不要理那些大夫就好。不過齊子楓實在忍不住興奮,更想給那個聯合小博逼自己吃補品的主治醫生一點顏色看看,因此他趁弟弟不注意,就偷偷開車去了醫院。

齊子博正在忙一件事,因此明知道他偷跑出去了也沒有在意,白痴今天印堂並不發黑,想來也不會有什麼災難。

傍晚的時候齊子楓回來了,齊子博剛剛在手中的物件上刻下最後一刀。聽見開門聲後他把東西放在茶几上,去廚房看了看燉湯的鍋。

「怎麼了?垂頭喪氣的,不是說要去給主治醫生一點顏色看看嗎?」齊子博本以為哥哥會歡呼雀躍,沒想到卻看到白痴無精打采的樣子。

「沒有啊,一開始的確把他嚇了一大跳,他當時的表情真的好好笑。」齊子楓將門鑰匙扔在玄關的臺上,噘著嘴巴很不開心的樣子。

「那不就行了?你幹什麼還是這副模樣?」齊子博更加奇怪了,齊子楓總是這樣的出人意料。

「後來我們都很興奮,他說我體內完全沒有那些惡性細胞了,本來我很開心的。」

齊子楓坐到沙發上,扁著嘴巴委屈的說:「可是……可是他後來就要我說出治療的方法,還說……還說這是為全世界幾千萬的血液病患者造福。」

他哀怨的看了齊子博一眼:「你……你也知道了,我是靠著你和我做那……那種事才治好的嘛,這種方法我怎麼可能告訴他?所以他就說我好自私,我……我明明不是自私嘛。」

「嗨,你管他說什麼呢。」齊子博滿不在乎的道:「人家一句話就讓你變成這樣,你以為自己還是小孩子啊?這麼容易受影響。」

「可是……我真的很委屈啊,你說……要是……要是就幾百個人得病也就罷了,大不了我大度一點,把你讓給他們,每人做一次,想來你是魔族的身體,也能受得了。但是幾千萬人啊,我想小博你就算再強悍,幾十萬人也就足夠叫你精盡人亡了吧?」

齊子楓大聲說著,忽然一眼看見弟弟已經發綠的臉色,他這才想起身邊這傢伙可是個超級醋罈子,不由得連忙捂住嘴巴。

「哥,是不是這兩天在火車上,我冷落了你讓你有些不滿呢?沒關係,現在回家了,今晚我們好好做一次,精盡人亡也沒關係。」

齊子博靠近齊子楓,霸道圈住他的脖子,好像吸血鬼似的在上面狠狠啃了幾口。

「小……小博,淡定啊,那個……你剛剛說過,不能被一句話激怒,又……又不是小孩子對不對?」齊子楓抖啊抖,怎麼想都覺得今夜前景堪憂。

「行啊,現在還學會用我的話來砸我了是不是?」齊子博冷哼一聲,放開齊子楓:「你給我等著,今天晚上不做到你拚命求饒,我也不用再頂著魔族的頭銜混了。」他說完就起身重新回到廚房。

「牧秋救我。」

齊子楓在沙發上把身子縮成一團,求救的看向自家牧羊犬,心想小博不是說牧秋吸收了靈氣嗎?那牠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得道成仙,真正擔負起保護主人的重責大任啊?

果然,深知和自家二主人差距的牧羊犬只丟給主人一個「保重」的眼神,聽見齊子博在廚房裡喊吃飯,牠叼起自己的大大碗公屁顛屁顛的就跑過去了。

「嗚嗚嗚,連牧秋都拋棄我了,牠嫌我笨。」齊子楓來到弟弟面前告狀,其實就是為了勾起齊子博的同情心。

「吃飯。」面對眼巴巴看著自己的哥哥,齊子博神情漠然,只扔下兩個字後就坐在椅子上。

「好……好豐盛,每道菜看上去都好好吃的樣子。」齊子楓吞了一口口水,也坐在椅子上。

齊子博面色稍微緩和了些,白痴很少對飯菜發表什麼言論,今天這樣說,除了討好之外,大概也的確是桌上菜餚很對他的胃口,不枉自己為他忙碌了半下午。

「我聽說,最後的晚餐都很豐盛的,意義等同於古時候的斷頭飯。」齊子楓拿起筷子,幽幽將後半截話說出來。

「咳咳咳……」

把飯噴出來這種行為絕不是大魔可以做出來的,所以齊子博只能努力吞嚥著被齊子楓一句話氣得噎在喉裡的飯菜。

「你不會說話就不要亂說,我允許你有不說話的權力。」齊子博磨牙:白痴就是白痴,剛剛從鬼門關裡出來,說起話來就又百無禁忌了。

看到弟弟可怕的面色,齊子楓也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連忙低頭大口扒飯,期望這副大快朵頤的模樣能夠取悅弟弟,在今晚的床上放自己一馬。

事實上,這些當然都是徒勞無功的。

「嗚嗚嗚……小博,如果下一次我做錯事,怎麼做你都不肯放過我的話,你就早點說啊,害我今晚吃的好撐。」

激烈的性事一直持續到將近天亮,齊子楓感覺自己的身子完全就成了麵條,還是被煮過好幾次,軟到不能再軟的那一種。

所以他就在浴室中向弟弟提出嚴正抗議:真是的,早知道小博這樣鐵面無私,他幹什麼要那樣努力的吃飯啊?光是排骨就吃了三塊,三塊啊,他的肚皮都差點脹破了。

齊子博才不屑去回答這種沒有營養的問題,把哥哥洗的乾乾淨淨,替他清理了某個還保持著無比鬆軟狀態的地方,然後用大浴巾包起抱到床上後,他忍不住又在齊子楓白皙的胸膛上啃了好幾口。

齊子楓癱軟的好像一團泥巴,根本就只能任他為所欲為了,一雙眼睛迷迷糊糊的半睜半閉:「小博,我要睡覺。」

「嗯,來,把這個戴上,沒有我的允許,不許拿下來。」齊子博的聲音在耳邊響起,累到極點的齊子楓只是「嗯嗯……」了兩聲,就把頭一偏,徹底陷入了夢鄉。

將自己花費了一天時間做好的項鏈給哥哥戴在修長雪白的頸上,華美的鏈子閃爍出一道七彩光芒,隨即便歸於平靜。

凝視哥哥恬美的睡顏,齊子博忍不住滿心的愛意,在對方光潔的額頭上輕輕一吻:「我最親愛的白痴,好夢。」

不過齊子楓顯然沒有接到他這份祝福,在齊子博好夢正酣的時候,就聽見身旁的哥哥發出撕心裂肺般的淒慘叫聲:「不要啊……不要啊,等等我,你們不能丟下我……嗚嗚嗚……」

「哥,醒醒……」齊子博猛然睜開眼睛,焦急的搖晃著身邊的人,好不容易才看到哥哥睜開眼,一大滴眼淚從他眼角滑落下來。

「怎麼了?做了什麼噩夢?」齊子博細心替哥哥擦去眼淚,眼睛危險的瞇起來:所有讓白痴做噩夢的人和物,他都不會放過。

「嗚嗚嗚,我夢見節目組不要我了,因為太長時間沒有去錄節目。夢見他們的跨年晚會請了好多大明星,我去報到,可是導演還有寧晚他們都不肯理我了……」

齊子楓哽咽著,看上去仍然沒有完全從夢裡掙脫出來,臉上滿滿的全是哀傷欲絕。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