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不中用的我仰望天空

 

詳細介紹(點我)

 

 

活著。

明明只是這麼單純的事,為何竟是如此困苦,卻又令人眷戀不已……?



那年,我十七歲,第一次有了喜歡的人——

生長在助產院家庭,看盡人生悲歡離合的少年卓巳,

與從小飽受欺凌虐待,只能藉著Cosplay逃避現實的不孕少婦小杏,

在城市一角的動漫展會場上偶然相遇;

就像驟然迸裂的熾熱火花般,不顧一切的兩人,激烈需索著彼此。

從卓巳的身體中,第一次湧現出某種感覺;

那是性欲嗎?還是逃避片刻的互舔傷口?

不,應該不只是如此……

然而,當少年踏過荒野,驀然領悟到自己心中無法割捨的情愫,

以及隱藏在歡愛背後,那無聲吶喊的痛楚究竟為何之際,世界早已不復原樣。

愛慕、嫉妒、關懷、贖罪……

離去的人們,以及留下的人們,

這小小城鎮裡眾人的命運,早已隨著那看不見的透明之絲,一縷縷產生了改變。

沒有特別的存在,也沒有特別的話語;

這是一群平凡、渺小,悲哀,卻又溫暖的人們,所共同編織成的世界。

作者簡介:

窪美澄 

出生於東京都稻城市,CARITAS女子中學高等學校畢業。短期大學中輟後,做過各式各樣的打工,最後任職於廣告製作公司,產後成為自由編輯與作家。欣賞的作家有大江健三郎、宮內勝典、村上春樹、石黑一雄等。著作主題以懷孕、生產為主,另外也涉及女性身體、健康、中醫、占星術等領域,在眾多雜誌與書籍上皆有她的足跡。二○○九年以〈水分〉一文榮獲第八屆「女性寫給女性的成人文學賞」大賞,二○一一年再以正式出道作《不中用的我仰望天空》勇奪《書的雜誌》年度好書第一名、山本周五郎賞、本屋大賞第二名等眾多文學獎項。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