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黑暗大陸的遺珠閣

 

詳細介紹(點我)

 

 

只要你看到了,膚色不是問題。

行腳非洲二十餘年,見到大部份的非洲人處在貧窮、饑餓、疾病的境遇裡;是命也好,是運也罷;總是悲慘,總是難堪。有人見了貧窮、饑餓和疾病,等於遇上困難和障礙,能到非洲弘法的出家人也如鳳毛麟角之難求。但當我來到這遼闊的非洲大地見到貧窮、饑餓和疾病的境遇時,卻如見到創造光明、快樂和希望的機遇,使得內心澎湃,奮勇直前,共奔苦難,創造光明。

2001年在南非南華寺的建設告一段落後,決定更深入非洲,來到馬拉威。以馬拉威的現況,愛滋病人口約四百多萬人,平均年齡37歲,孤兒110萬。所以馬拉威除了貧窮、饑餓以外,愛滋和孤兒就是最嚴重的社會問題了。

為此我發願在馬拉威布蘭岱(BLANTYRE)興建阿彌陀佛關懷中心,收養孤苦兒童,關懷愛滋病患。作為一個修行人,心中想到的,是要將外界的痛苦、煩惱吸納進來,每個人的心都可以是製造慈悲的工廠。以痛苦、煩惱為素材、為養份,經過自我心性的轉化,釋放出光明、希望和快樂。阿彌陀佛關懷中心也是如此,將馬拉威最嚴的社會問題─愛滋和孤兒,吸納進來,經過中心的關懷、養育和教育,將來釋放出來的必是帶給馬拉威的光明、快樂和希望。

馬拉威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只是一個模式,一個開始,很快的在賴索托、史瓦濟蘭、莫三比克等國家陸續成立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積極的展開孤兒認養的愛滋安養的工作。

行腳非洲,深深感受到佛門的慈悲與佈施眾生的胸懷,當我榮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時,我體認到:「榮譽的背後有不計其數的默默付出,而我並沒有做什麼事,所有的事都是信徒在做,我只有穿針引線罷了!」

會出版這本「黑暗大陸的遺珠閣」一書,目的在展現出一種超越種族藩籬的關懷。當我們看著這一群有著天真無邪臉龐的小孩時,深切體認出:人種儘管不同,但不能因人種不同而產生彼此的對立抗爭,全世界所有的人種應是全人類共同擁有的資產,不論是黑人、白人、黃種人,這都是一生一世因緣業力的顯現,黑人有可能轉世為白人,白人也有可能轉世為黑人……。

「法傳非洲」是披荊斬棘、一步一腳印的工作。每一位有愛心善念的義工們出錢出力,秉持著賢行願之力,深心相信「新非洲人」的夢有一天會實現的。

但願所有認同「法傳非洲,續佛慧命」的善心人、有緣人,能如蚌殼一般將所面對的煩惱、痛苦、融合同化後,轉煩惱為菩提,化痛苦為快樂,為人間帶來光明,為眾生帶來希望,共同為製造一顆慈悲的心而共勉之。

作者簡介:

一九九二年,慧禮法師效法普賢菩薩實修實證的精神,一個舉手承諾「我去」,以「五世埋骨非洲」的願力,隻身前往非洲,挑起法傳非洲的重責大任,在非洲貧瘠的土地上,培育出佛法的菩提種苗。

慧禮法師先於南非建立南華寺,創辨佛學院。之後,他關注愛滋漫延的非洲,在馬拉威成立了第一所「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簡稱ACC),致力於非洲孤兒與愛滋遺孤的關懷,培育新非洲人。

多年後的今天,他依然堅持承諾,踩著不變的步伐,在非洲的馬拉威、賴索托、史瓦濟蘭、莫三比克,皆成立了「阿彌陀佛關懷中心」,行腳非洲各個角落,拯救無數寶貴的幼小生命,成為非洲百萬孤兒口中的「和尚爸爸」。

他隻影形單的持續奔走於這塊黑暗大陸,建立更多的ACC……..。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