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女帝(卷二):葉明淨征服四海之路

 

詳細介紹(點我)

 

 

穿越愛情x宮廷鬥爭 女尊小說

大陸「起點女性網」點閱超過200萬.點評網前3名.好評指數高達9.4分

《女帝》全書含〈前傳〉共五冊

皇太女葉明淨在及笄後,面臨來自各方壓力關於終身大事,她如何選擇與布局,以及最後逆轉情勢,順利登基成為女帝……

作者流晶瞳是大陸知名的網路作家,敘事能力強,營造出動人的情節,且扣人心弦,一反男尊社會,著力在女尊描繪,角色人物鮮明,討人喜歡,看著葉明淨從少女成為帝王,就像「女帝生涯」一樣,走完她的一生,感受到她布局的辛勞以及一切收穫的得之不易。

她與親人、臣子、朋友的感情互動,著墨也非常吸引人,如四位伴讀,各人性格分明,默契良好,從少年陪伴到最後,一直是她最重要的精神依靠,為了不破壞之間的和諧,葉明淨對於她們始終保持著朋友與君臣的關係。



太女葉明淨肩負著父皇承慶帝的願望,成為女帝,她很明白自己的責任,所以從重生那天起便艱苦學習,傳承父皇苦心經營的盛事,為了改革,可以隱忍十年之久。於是出遊三大書院時,提出「太女無夫」的理論,震撼朝野,引發士子們的討論,同時也發表了治國的理論。

回到朝廷後,葉明淨開始安排訓練自己的親衛兵,以顧朗為首,輔之以兩位伴讀江涵和孫承和,一起操練三百位精兵,打造自己的勢力。

同時,承慶帝身體日益衰弱,他也擔心葉明淨太小羽翼未豐,於是也為她諸多鋪陳,安排人手,同時將天波衛交接給了計都。還有,選了薛洹之為葉明淨的二品側卿。

葉明淨對重生之後的父皇有著難以訴說的仰慕之情,在承慶帝病危時,她說了《小王子》的故事,最後,落淚地對他說,「我是父皇的玫瑰花。」一個小王子和玫瑰花的故事,讓生命將盡的帝王微笑。

帝王薨後,葉明淨成為女帝,可說是步步驚心、步步為營,可身為女子自是難讓朝臣信服,她除了四大伴讀和貼身侍衛計都的全力相挺之外,終於爭取到公認的玉面才子陸詔加入陣中。

女帝葉明淨如何在層層的鬥爭下不被鬥垮,這是為帝難、為臣難的智慧之戰,未來的帝王之路考驗著她。

作者簡介:

流晶瞳

生肖屬蛇,星座天蠍,性別為女。勉強可算蛇蠍美人一名。由於孩童時代曾受蛀牙困擾,故而,「沒有蛀牙」是我的終身奮鬥目標。

性格特點為「慢」。動作慢、反應慢、寫文慢、說話慢。好友評價:這叫遲鈍。本人反駁:我也有快的時候呀,比如花錢很快。

最最討厭的事:現在的社會節奏太快!當然,網速什麼的還是快一點好,越快越好。

學過很多東西,學完之後也忘掉了很多。喜歡憑空幻想,幾乎每日不斷,雖然有些不實用,但我依然堅信,這是上天賜予我最好的禮物。

網路小說作品:《女帝生涯》、《國色無雙》、《星雲海》等。

封面圖

插畫家 61Chi(劉宜其)

目前就讀台灣師範大學設計研究所;從事漫畫、插畫、繪本等創作,嘗試將藝術與設計的美感帶入作品;近年自費出版《伊米特Emit》、《歡喜林》等書,為2012年法國安古蘭漫畫節台灣館代表漫畫家之一;正在遲緩準備生平第一本漫畫商業誌。

個人網站:http://61chi.weebly.com/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