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凡塵間

 

詳細介紹(點我)

 

 

光自雲隙間散出

晶瑩剔透如星亮

映照臉蛋兒酡紅

綠竟似無攀而竄

眼底盡是信之芒

正待風起而翔遊

山光水色攝腦海

一如迴游於初生

無懼無具無倉皇



一樣的如風循環

一樣的不變生活

一樣執守一個位置

一樣一本記錄如如風

而存於凡塵間微粒

昔與今

或憶與新

成返台七年半一個頓點

雙魚不變個性難申不變

還有想自在不變

除了老了些胖了些

髮白了些~

我來自南方

鄉居生活已成昨日的昨日

曾對山城戀戀不倦

曾知對台灣這片土地眷戀深刻

然~

所有昂揚均已落地

所有眷戀皆成平靜

惟學習仍不斷

對於所有人事

以我的真

呢喃如風,如詩如畫一般,撫過凡塵裡的芸芸眾生

【本書特色】

◎封面以如風畫作,佐詩一首漫步迎著光。戀文字如癡與詩篇飛舞間落入凡塵真我腳程中。

◎部落格型式,與詩、與自覆以及與真我之文交織叨叨絮絮。

◎「吹襲城邦七年間一個頓點,以眺來年穩步於台灣這片土地。」如風如是說。

作者簡介:

如風,本名劉芳如,1970年驚蟄出生,文化大學文藝創作組畢業。

2005年由印尼返台定居,為記錄並紀念時隔十年再創作,出版了第一本獨立詩集《如風》。七年來創作斷斷續續,本於兩年前預定再回到赤道生活,但天意安排與不可抗拒之轉變,便如此又留在台灣繼續體驗家鄉的步調,2012年決定集部落格叨叨絮絮再出一本詩文集,卻一樣的是仍舊是覺得自己的不足,便又延宕了下來,但漸感生於凡塵間能以茲存在過之念起,便還是決定出版這第二本,並以一首創作詩名〈凡塵間〉,為此書名。

(網路城邦udn.com身份:Bonnyla/如風)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