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天亮了 說再見(2):戀曲

 

詳細介紹(點我)

 

 

天亮了。

梳粧檯上,離婚協議書,早已經簽好我和他的名字。

我吻了吻他沉睡的睡顏,不意外的,吻到了一滴眼淚。

我的北北,在假裝睡覺。

只因為,我說過,天亮了,說再見。

空氣裡,有些許曖昧、些許尷尬。

「你有沒有和那個女人上床?」居然,到這個地步了,我還是執著的想知道。

「沒有!沒有!沒有!」他是徹底被我打敗了。

「真的?沒騙我?後來怎樣了?」我坐到他旁邊,心裡的大石頭終於落地。我像可憐的流浪狗一樣用大眼睛期盼的望著他,想讓他告訴我經過。

終於,他被我的表情逗笑了,先前的不高興煙消雲散,空氣裡的曖昧、尷尬也一點點消失。

「我和莫西卡談了一下,然後付了她回法國的資費和服務費,她說想在中國遊玩幾天再回去,我送她找了間旅行社和賓館就回來了。」



這個故事描寫一個倔強、任性的孤女,與名義上哥哥的愛情故事。

依依願意喚北北為哥哥,是因為他是這個家唯一帶給她溫暖的人,而她不願意喚北北為哥哥,是因為,她想成為他的新娘。

高中畢業那年,依依以自毀的形式打贏了戰役,成為了他的新娘。

兩年的婚姻生活,他對她極其寵愛,卻無關愛情。正當他們的關係快要進入新一步的發展時,無意中得知原來北北是一個同性戀者。從起初的逃避,到後來的努力,反而逼得他逃的遠遠的。他的身上有一團謎,依依始終無法碰觸。於是,為了讓將來寫上一個永恆,依依決定瞞著他透過試管嬰兒,生一個他的孩子。她成功懷孕,但是,北北卻不要這個孩子,一向溫柔的他,反常的節節相逼下,於是,依依流產,兩個惡人的婚姻也正式破裂了。

四年後,依依回國,重回他的懷抱,卻以妹妹的名義。她遇見了另一個像海一樣寬容的男子,決定與這對象攜手一生。然而,這個時候真相卻一點點在剝離。

編輯評價:該作者為大陸四月天網站之一姐,擅寫家庭總裁婚戀文章,文筆偏向台言,此文的亮點在於深情,一種深入骨髓,感人流淚的愛情,特點在於女主角愛上一個同性戀者,受到的傷害和痛苦,此文在網路上迴響甚廣,為蛋蛋經典之作。



沒有辦法愛,北北,我原諒你。

努力的,含著淚,笑著說成不了情人,

回不去兄妹,沒有找到適合的位置,

我們只能這麼心痛的彼此尷尬。

作者簡介:

 星座:天蠍座

  性格:開朗、膽小、又很固執。

  現狀:生活在溫州這座充滿商業氣息的小城市裏。

  一個喜歡寫故事的小女人,總是把自己的生活,揉碎在文字裏,拼湊出現實中的愛情故事。2008年開始寫作生涯,現為四月天言情小說網駐站作家。

  代表作品:《天亮了,說再見》《只婚不愛》《孜孜無倦》《無糖愛情》等。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